首页
首页» 学术动态
 

关于厦门大学沈慧博士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院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30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22年8月2日10:00-11:00

报告地址:腾讯会议,会议号:983-560-889

报告题目:氮杂环卡宾保护的金属纳米团簇的合成与催化性质研究

报告人: 沈慧博士(厦门大学)

沈慧,本科毕业于山西师范大学,硕士毕业于日本广岛大学,博士毕业于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为郑南峰教授。一直从事将金属有机的概念、策略和手段应用于无机材料的表界面化学的理解和改性上,以有利于在催化和能源领域的应用。研究课题涉及钙钛矿氧化物材料、燃料电池、氢能、金属有机化学、团簇化学、纳米材料、单原子催化、手性结构、超分子组装、卡宾化学、有机催化、光电催化等。目前所从事的“氮杂环卡宾稳定的金属纳米团簇”课题处于国际前沿水平。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近5年以第一作者身份在Chem (1篇)、J. Am. Chem. Soc. (1篇)、Angew. Chem. Int. Ed. (3篇)、Coord. Chem. Rev. (1篇)、Small Methods (1篇),Nano Res. (2篇)等刊物发表高质量研究论文15余篇。多次参与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Chem. Sci., Nano Res.等期刊的审稿工作。协助培养硕士和本科生11人,帮助其就读于美国杜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厦门大学等国内外著名大学。

 

                                                                                                        化学与药学院

                                                                                                      2022年7月30日

编辑:王海强     终审:张继文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网站负责人:高增刚  管理员:赵保魁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