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副校长马建华来院讲党课宣讲党代会精神并检查实验室安全

作者:吕璐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9     浏览次数:

     

9月28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建华在理科楼E316会议室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毅前进,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代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为化学与药学院党委中心组讲授专题党课,并检查实验室安全。

QQ图片20220929180935.jpg

马建华介绍了第四次党代会召开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内容,重点传达了党委工作报告的内容与精神。他围绕党代会主题,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全面回顾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取得的4方面发展成绩和6条办学治校重要经验,深入阐述了新时期学校“12345”发展思路和新阶段“三步走”发展战略,细致讲解了学校未来五年的10个方面发展任务以及6个方面党建工作重点任务。

马建华指出,过去6年来学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重要成就。这次党代会对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具有谋篇布局、举旗定向的重要作用,大会报告提出新阶段“三步走”发展路线,既是对学校现阶段发展定位的准确把握,也是对学校历次党代会确立的战略目标的深化和延续,指引了学校下一步发展航向。他强调,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通过深入学习党代会精神,要增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信心和决心,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知农爱农新型卓越农林人才为目标,勇担重任,踔厉奋发,为学校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做出新贡献。

IMG_9540.JPG

学院党委书记高增刚主持会议并说到,这次党课马校长从学校战略和全局出发,以清晰的脉络、丰富的内容,生动诠释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使我们更加清晰明了地领悟到学校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对学院中心组成员人员全面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今后,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应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明确新阶段奋斗目标,同时,要指导联系支部持续推进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结合“十四五”规划、年度目标任务,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带领全院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QQ图片20220929181551.jpg

会后,马建华对科研实验室加强安全规范进行检查,学院班子成员陪同深入理科楼科研实验室、科研平台及实验室危废暂存区,检查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实验器材安全等各项管理措施落实情况。马校长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学院要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强化责任担当,齐心协力狠抓实验室安全工作,要增强风险意识,对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排查,重点做好易燃、易爆、易制毒、剧毒化学品安全及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工作,确保实验室安全“零事故”,切实加强国庆节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在国庆节、党的二十大到来之际,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

编辑:吕璐     终审:高增刚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网站负责人:高增刚  管理员:赵保魁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