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作者:吕璐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18     浏览次数:

     

3月15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高增刚主持会议。

中心组集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传达学习学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QQ图片20240319174611.png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国际国内局势,就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强科技创新、全面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等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为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把脉定向,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上下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按照学校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学院各项工作,找准切入点、发力点,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融入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建设等工作,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成果体现在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成效上。

QQ图片20240319174305.jpg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建校90周年,落实“十四五”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学校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黄思光书记和吴普特校长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要求。会议要求,2024年,学院要紧扣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年度工作主题和学院“十四五”规划,坚定不移聚焦学校中心任务,以目标和责任为牵引,小步快跑、循序渐进,加快推进学院事业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和科研团队,强化人才引进质量和学科精准性,加强人才重点培育和指导,提升人才培养竞争力,凝练学科特色,形成布局合理的科研体系,坚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强化校-地-企合作,拓宽办学经费筹措渠道,努力增加纵向科研项目收入和科技推广项目及横向项目收入,用好平台,加强国际交流合作,进一步发挥化学、药学学科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的强有力支撑作用,以实干实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建校90周年献礼添彩。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铸牢政治忠诚、坚定政治信念、强化政治担当,一以贯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校党委工作要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强化组织建设,全面过硬夯实基础,增强抓党支部建设的“硬核”能力。聚焦学校及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把全面从严治党和深化改革、促进治理、推动发展贯通起来,强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不断激发师生凝聚力和创造力。不断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教育引导督促党员干部“明纪畏矩”,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实验安全意识,常抓不懈守牢安全底线。

高增刚和周文明同志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2024年学校工作会议精神,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两位同志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领会、一体落实。二是牢记教育使命,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推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三是坚持真抓实干,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汇聚同向同行的向心力,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绘制的蓝图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2024年学校工作会议精神和黄思光书记、吴普特校长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要求,主动将全国两会精神和学校工作会议精神融入到年度重点工作中,有序推进学院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努力开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共和国成立75周年、建校90周年。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网站负责人:高增刚  管理员: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