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2023年暑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作者:温晓英 赵保魁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7-14     浏览次数:

     

为做好2024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继续贯彻落实优秀研究生生源质量工程,7月8日至10日,学院举行2023年暑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是我院成立以来的第7届夏令营,共吸引了来自全国10余所高校50余名优秀大学生报名,最终34名学生正式入营学习交流。

7月8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化学与药学院2023年暑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理科大楼E316会议室正式开营。院长王进义教授对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学子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并详细介绍了学院拥有的雄厚师资力量,完备教学体系,充满热情且追求卓越的导师队伍,希望全体营员通过夏令营系列活动积极探索未知领域,拓宽科研视野。学校研究生院办公室主任张建刚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和奖助学金政策,鼓励大家积极报考。副院长张继文教授介绍了学院学科的发展,指出一流的学科、一流的师资、一流的平台将助力各位营员实现更高的梦想。导师代表袁茂森教授热情洋溢的发言,激起了营员们无限的神往,更为“春有樱花,夏有荷花,秋有桂花,冬有腊梅”的校园美景所陶醉。营员代表刘凌羽同学表示拥有雄厚师资力量和较高科研水平的化学与药学院是全体营员心之所向、梦之所往,全体营员将秉持西农“诚朴勇毅”的校训,严格遵守营规,积极参与每一项活动,静心聆听每一场讲座,用心感受浓厚的学术氛围。

青年教师代表杜佩瑶教授、刘晓玲教授、刘志云教授、张强副教授、祁建钊副教授、郝宏东副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光电分析化学》、《哺乳动物DNA 6mA的鉴定以及CRISPR-Cas系统的传感与调控研究》、《有机合成策略的"新浪潮"》、《探索代谢大数据,挖掘中药新功能》《药用蘑菇活性成分的生物合成解析》、《药物化学导向的天然产物全合成研究》的学术报告。营员们被老师们独具特色的科研内容深深吸引,更为老师们的学术水平所折服,并且通过PPT一一做了交流汇报,尽展个人风采。随后营员们走进实验室与导师及学长学姐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参观了博览园及南北校区,切身感受了校园之大与校园之美。

7月10日下午,化学与药学院2023年暑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落下帷幕,学院领导为优秀营员代表颁发了优秀营员证书。河南师范大学的宋佳怡同学表示夏令营时间虽然短暂,但收获满满,三天的时间里充分感受到了化学与药学院良好的教学环境、浓厚的学术氛围、严谨的治学态度,切身感受到了学院领导、老师的关怀和支持,更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学院党委书记高增刚致辞,期待来年与各位营员在美丽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相逢,在化学与药学院相聚!

编辑:温晓英     终审:张继文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网站负责人:高增刚  管理员:赵保魁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