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水分子中藏知识 节约用水显担当

作者:马玉萍 曹琛彧 徐池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9     浏览次数:

     

20243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22-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为充分了解水资源净化处理流程,加深理论知识与生产实践相融合,进一步增强同学们节水意识,327日下午,化学类专业2023级全体学生及分析化学任课教师等一行133人前往杨凌新华水务有限公司进行研学实践活动。

11.png

工作人员讲解

活动伊始,陈强经理首先介绍了杨凌引水工程的基本信息、水厂供水的设施及工艺,并强调了研学活动的注意事项。随后,在陈强和李琳经理的带领下,参观了水厂的原水加压泵房、加药泵房、混凝池、平流沉淀池、高效沉淀池、砂滤池、接触消毒池等车间以及在线浊度检测仪、余氯检测器和中央控制器等设备。研学过程中同学们对自来水混凝、沉淀、过滤和消毒等各个环节的工艺流程有了深入的理解,对课本知识的实际运用有了直观的认知,也见证了石头河原水变为杨凌自来水的整个过程,感知到每一滴水的来之不易,感动于工作人员对维护杨凌人民用水安全的责任和担当。

22.png

研学现场

活动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高增刚总结到,水是生命之源,万物之本。通过本次研学活动,同学们不仅了解了从原水到饮用水的主要流程,认识到惜水、爱水、护水、节水的重要意义,更要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珍爱水资源,保护水资源。

33.png

高书记总结


编辑:马玉萍     终审:周文明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网站负责人:高增刚  管理员: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