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愈见心境 遇见自己

作者:贾露露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27     浏览次数:

     

“看完《万里归途》后大家都走了但是我没走,所以看到了精彩的彩蛋。”

“今天浅画了一个很好看的妆。”

“我看到一个小朋友在餐厅抓耳挠腮地写作业,可爱又滑稽。”......

为帮助同学们提升个人幸福感,培养学生的积极心理品质,化学与药学院权益部发起“愈见心境,遇见自己”打卡活动,七天时间里共98名同学分享2049件快乐小事。

“三件好事”是积极心理学之父马丁•塞利格曼提出的一种积极心理治疗方法,鼓励人们每天注意、记住并享受生活中发生的积极事物,无论这些事物看起来多么“微不足道”,以此提升人们积极乐观的心态,激发个人幸福感。本次活动通过在QQ群打卡分享、交流感想等形式,围绕“每天生活中的三件好事”的主题展开,学院学生着眼于生活细节,记录生活温暖,并利用分享的形式将温暖传递,在学院学生群体中形成积极乐观的情绪氛围。

3cab40035354472eb49d2e091d3f9728.png

化生2101班柳雯丽表示,通过“每天三件好事”的刻意练习,我减少了对消极情绪的关注,更多地关注到能给人带来快乐、会让自己感到幸福的小事上,我觉得这一点在当下疫情反复的情况下非常重要。应化2102班徐玉涵谈到,在每天分享快乐的过程中,我会重点体会自己内心的感受。在写下好事的时候,我的心里会感觉暖暖的,自然而然就产生了快乐、感恩等积极情绪。


编辑:李冬春     终审:欧渊博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网站负责人:高增刚  管理员:赵保魁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