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专题班主任培训会

作者:韦婉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6     浏览次数:

     

为了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院教育工作中的领导、组织作用,进一步增强对学生在学习方面的管理和引导,学院于3月20日在理科楼E316会议室召开学风建设专题班主任培训会。会议邀请学院教学办马玉萍老师作交流分享,2022级、2023级全体班主任老师及各年级辅导员参会。

QQ图片20240326164523.jpg

马玉萍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就学生培养方案、毕业要求、留级退学等管理规定做了详细解读。并针对近期大一学生专业分流细则,包括分流办法、分流对象、专业指标,以及后续转专业等问题向班主任老师作了全面介绍。

交流阶段,各位班主任与马玉萍老师深入探讨了学生学习管理方面的心得,针对学生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措施和建议,包括加强学生学习习惯培养、定期开展学业辅导等方面的工作。

学院副院长周文明强调了家校联合培养的重要性。家庭是学生学习的第一课堂,学生的学习成绩和心理健康离不开家长的支持和配合。在此过程中,班主任也扮演着摆渡人的角色。学院也将进一步加强与家长的沟通与合作,共同关注学生的学习情况,有序推进学生工作落实。

此次培训会的召开,班主任对学籍管理规定、专业分流细则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彰显了学院对于学生学习管理和引导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为班主任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指明了新学期班级管理工作的方向,为化药学子的成长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和支持。

编辑:徐池清     终审:欧渊博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网站负责人:高增刚  管理员: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