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就业微帮——学院开展班主任就业工作培训会

作者:周长远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16     浏览次数:

     

为统筹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班主任队伍就业工作能力。3月15日下午,学院召开高年级班主任就业工作培训会,邀请就业指导中心刘庆麟作专题培训。会议由学院学工秘书兼团委书记王琼主持,高年级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

就业专题培训.jpg

刘庆麟作题为《以问题为导向,做好学生全过程就业指导》的报告,通过详尽的数据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他指出,学生“二战”比例居高不下、就业的结构性矛盾日益突出是当前就业面临的主要问题,对于二战学生群体,要做好报考指导和预期指导;针对考公群体,要做好政策讲解和分流疏导;针对能力提升,要用好校内提升资源;针对就业工作,要善于归纳总结,全体班主任要在“学中干、干中学”,不断提升工作能力。

王琼最后对各位班主任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她指出,班主任是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接触最紧密的人之一,要坚持以生为本,关注特殊群体学生,加强全过程生涯规划,帮助学生提前明确目标,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编辑:徐池清     终审:欧渊博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网站负责人:高增刚  管理员: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