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师生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开幕!

作者:李冬春 吕璐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17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化药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师生集中收听收看,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党员代表和师生代表在理科楼E316会议室集中收看,各党、团支部通过媒体平台组织进行收看。学院全体师生认真学习,热烈讨论。

QQ图片20221016101450.jpg


党委书记 高增刚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凝聚了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意志,字字闪耀着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精神和智慧;句句彰显着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决心和意志;处处体现着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的责任和担当,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必将指引我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辟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境界,谱写绘就中国梦的西农新篇章。我们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用目标凝聚人心,主动担当作为,发挥党组织在立德树人中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紧跟学校改革发展步伐,强化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加大教学改革力度,凸显化学与药学学科优势,狠抓实验室安全管理,为实现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立的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宏伟目标努力奋斗。

党委副书记、院长 王进义

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我深刻感受到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不寻常与不平凡。往昔已展千重锦,明朝更进百尺竿,如今我们正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作为一名高校党员干部,躬逢伟大盛世,需时刻不忘为师生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要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引阔步前行,认真领会大会报告的精神,贯彻落实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全体化药师生一同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升学院事业跨越发展核心竞争力,将学院建成为具有重要教育影响力和学术影响力的教学研究型学院,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贡献化药力量。


640.jpg    


副院长 周文明

      党的二十大开幕会隆重热烈,团结和谐,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容丰富,全面深刻,为今后的发展开启了新征程,指明了新方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正创新,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副院长 张继文

习近平总书记所做报告非常全面,从多个方面回顾了十八大、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所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并分析了当前形势,展望未来,对我们今后的行动起到指引方向的作用。尤其是对农村农业工作的重视,对粮食安全的决心,让我们农业科技工作者倍感振奋和使命的光荣

党委副书记 欧渊博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团结奋进的号角再次吹响,全院师生欢欣鼓舞,一片热烈呼声。身负培养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的光荣使命,我深感责任重大。立足岗位本职,我当以“位卑未敢忘忧国”的警醒,和“一片丹心献给党”赤诚,投身实践“大课堂”、躬身一线“练兵场”、深耕为民“责任田”,奏响“奋进音符”,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守护人,以担当有为的实际行动,努力书写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秀答卷。

副院长 张红亮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友爱,幸福安康。二十大的召开,从国家层面上讲,就是要走在新时代,再上新征程。要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增强国力、强大国防,实现祖国统一。从百姓的层面上讲,要使人民群众在各方面都感到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家庭美满、人人幸福、天天快乐。我们高校师生,应该紧扣国家需求,培养更多社会急需的技术型、应用型人才,围绕大农业领域勇挑重担,多出成果,为祖国继续强盛奉献力量。



640 (1).jpg   

党委委员 袁茂森

党委委员 袁茂森    
     


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的大事,是我们每个公民的大事,听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的心激荡澎湃。通过观看二十大开幕会,我更进一步了解了我国领导人在过去十年中审时度势,高瞻远瞩的施政理念和施政措施,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无比期待。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我下定决心,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守正创新,问题导向",脚踏实地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教工化学二党支部书记 陈淑伟

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十九大以来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五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我们这一代人,见证了祖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生态环境等方面的飞速发展,共享祖国繁荣富强的伟大荣光。报告使我们身心备受激励和鼓舞,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也想用二十大报告中的关键词规划与践行自己对未来教育工作的愿景,那就是:“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我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不懈奋斗,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640 (2).jpg


硕士化学一党支部 车俊志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中国共产党人将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在这百年间得到充分的展现,“使命”得到充分的践行。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我将会投身于共产主义的建设中去,走向基层、走向群众、走向未来,让我的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

本科生一党支部 谢恺

在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强,则国家强”的谆谆教导中,我无限感慨。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党的初心和使命感召着我们,我也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牢记教诲,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实验技能,在化学科研领域继续深造,用我之专长,尽我之所能,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2021级硕士化学1团支部 李昀            

进入新时代的这十年里,我们党攻克了全面脱贫的困难,迎来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篇章。无数先辈们不畏艰险、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着我一心向党,去祖国需要我的地方发光发彩!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我们青年人既生逢其时,更当铭记重任在肩,时刻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断前进!

应化2102团支部 吴贵迅

我常常想“团员是什么?”,一个称呼?亦或是一个身份?当然,这都没错。而今天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之后,我想“共青团员”更是一份责任、一种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脱贫攻坚战场摸爬滚打,在科技攻关岗位奋力攀登,在抢险救灾前线冲锋陷阵......一代代有志青年们用青春谱写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乐章。我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一名在校大学生,也将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掌握专业技能,练就过硬本领,不断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把个人理想和奋斗融入民族复兴伟业,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编辑:吕璐     终审:欧渊博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网站负责人:高增刚  管理员:赵保魁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