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2024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会

作者:吕璐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18     浏览次数:

     

1月16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理科楼E314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会,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高增刚主持。

IMG_8029.jpg

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传达学校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要求,研究安排春节寒假期间学院稳定安全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深悟透“三农”工作的精神实质和内涵,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握好中央关于推进“三农”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学院要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要始终将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不断增强乡村振兴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充分发挥学院中药学学科优势,聚合专家人才之力,持续发力,以主动作为和责任担当把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对指导我们党把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所开创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创中国式现代化新局面,具有重大的意义。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永远铭记毛泽东同志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光耀千秋的历史贡献,把对毛泽东同志的深切怀念和崇敬之情,转化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学院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认真贯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常态化长效化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严明的纪律规矩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守底线和高标准贯通,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同时,认真落实学校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从心底知敬畏、存戒惧,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着力营造学院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我们党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用“十二个必须”对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出概括,强调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党的统一战线百年发展史的智慧结晶,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我们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统一战线工作,坚持党建引领、统战聚能,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所长、服务所需,切实提高学院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为学院和学校发展凝心聚力、能增效。

与会者还集体观看学习了专题片《榜样8》、《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并进行了交流研讨发言。

会议传达了学校关于春节寒假期间学院稳定安全工作的要求,对学院放假期间稳定安全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网站负责人:高增刚  管理员: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