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对寒假安全工作再部署并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以更严要求更实举措  把安全防线扎得更加牢固

作者:孟立东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2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及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寒假期间学院安全稳定,1月27日下午,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对寒假春节期间安全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树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更严要求、更实举措一抓到底,把安全防线扎得更加固。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高增刚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部署会上,高增刚传达了省教育厅1月27日上午全省教育系统视频会议精神和学校校内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化解专项行动部署会精神,对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时值岁年初,安全不容丝毫懈怠放松。要保持高度警醒警觉,持续抓紧抓安全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有关假期安全稳定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夯实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抓好安全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扎实开展寒假期间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紧盯重点场所、关键环节、要害部位,强力推进安全风险排查整治,摸底子、挖问题,抓整改、堵漏洞,坚决把隐患扑灭在萌芽状态。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建立台账,实行清单式管理,能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限期整改,实行闭环管理。要做好安全教育和提醒,明确假期值班制度,制定实操性强的应急预案。要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拧紧责任链条,逐级传导压力,狠抓端落实,坚决守安全发展底线。

高增刚要求,要高度重视留校学生实验安全工作,掌握留校学生实时动态,做好留校学生管理工作,加强实验室、学习室及宿舍等场所的用水用电安全,加强和规范学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值班人员要加强对实验室的巡查力度,防止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要积极做好人文关怀,进一步加强对留校特殊学生的关注关爱。要为在校教职工,离退休老同及留校学生送上组织的关怀和节日的问候,让师生共同度过欢乐祥和的新年。

会后,高增刚带队对实验室、楼宇安全通道、灭火设备等重点部位重要设施进行安全检查,详细了解假期留校学生安全管理、服务保障等方面工作安排,督查实验室消防疏散通道、用电安全、环境卫生等情况,对仪器设备、电气线路等安全问题进行现场检查。重点关注用电用水安全、消防安全等,提醒师生离开实验室前关闭电闸,锁好门窗,要求严把办公楼宇消防、实验室及危化品管理安全关,及时整改隐患,切实保障学院寒假期间教学、办公环境安全。

下载.jpg

下载 2).jpg



编辑:孟立东     终审:高增刚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网站负责人:高增刚  管理员: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